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鲁修禄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了广东省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鲁修禄当选新一届省委会主任委员

2022年6月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代表省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

鲁修禄当选为主任委员,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邓玲为秘书长(兼)。

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会议决定,陈倩雯任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福、包定华任副主任,王福等11名同志任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会议

选举产生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马清亮等64人当选为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马清亮等30人当选为出席民进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与会代表分为6个小组举行分组讨论会议

代表们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广东民进过去五年的工作开展深入、扎实,成绩有目共睹,对广东民进今后五年的工作和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

数说广东民进这五年

五年,是一段时光,也是一种跨越;五年,是一份耕耘,更是一份惊喜......回眸五年工作,让数据说话,看看广东民进这五年的工作成果!

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工作系列报道——政治建设篇

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政治建设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全省民进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凝聚起“跟党走、正道行”的坚定共识。

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工作系列报道——参政议政篇

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建言谋策,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民进智慧。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巡礼(2017-2022)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以能力新提升带动履职新作为,书写了紧跟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工作系列报道——自身建设篇

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提升组织活力。

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工作系列报道——社会服务篇

积极搭建完善会员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平台,引领会员以实际行动“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最大限度凝聚奋进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