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 会员寄语

黄诗琳:笃行致远 尽职尽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9
字体: [大] [中] [小]

黄诗琳_副本.jpg

  黄诗琳 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联络工委主任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内心既振奋又激动,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民进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衷心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有十九年会龄的同志,我从老会员的优秀传统中得到动力和经验,认真圆满地完成民进省委会所有的工作任务,履行好联络工委主任的岗位职责。五年来,联络工委以联络港澳台及海外、海归人才为主线,强化政治学习,促进粤、港、澳人才往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致力社会服务。我结合本职工作在侨界及海归平台的资源,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会务工作,带领联络工委委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如委员与海归走进珠海横琴人才交流活动、协办粤港澳大湾区农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家商务文化考察——“迈向斯里兰卡”活动、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等活动、同时开展赴河源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织赴中山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与省民进企联会共同组织佛山南海产业园考察活动等等。通过积极参与及开展活动,我的思想意识、政治觉悟提升了,使命感也增强了、在会里的工作也更加积极了。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此时也想对民进说说心里话:我个人的成长,其实也是毎一个有着政治追求、时代使命的民主党派成员的成长缩影。我们在民主党派的政治岗位上锻炼、熏陶,更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心下提升、进步,让我们真正地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肝胆相照,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在民进组织中,还有无数关爱社会的感人事迹,也不断给我带来心灵的洗礼。19年来,在民进省委会领导亲切关怀和培养下,让我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明确、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时刻以民进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是民进带给我的无限力量与关爱,激励着我情系“双岗”,我必须认真依靠“民进”这盏信念的灯,扎实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认知,自觉发展自我,主动服务社会,在平凡工作岗位中铸就不平凡的人生风采。

  民进广东省委会换届大会既是政治交接的大会,也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大会。期待发展更多的优秀人才向组织靠拢,发展青年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拓宽联络工作渠道,加强海内外联谊交流,为组织发展增添新的活力。相信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开拓创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工作,为广东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