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 会员寄语

李红:成长路上 且学且行且努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4
字体: [大] [中] [小]

李红_副本.jpg

  李红 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经济工委主任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和所有的民进会员一样,心情无比激动,衷心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其产生和发展不仅与社会局势的发展变化有关,而且也具有一定的思想渊源,这就是爱国民主思想。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各个历史阶段,一代又一代的民进领导人以爱国的情怀、踏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以党为师”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走出了一条“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道路。

  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已有十三年,我时常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加入民进?”、“怎样做才能无愧于民进会员形象?”。十多年来,广东民进省委会的领导谆谆教诲、优秀会员的榜样精神,让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是谁?”、“我应该怎么做才是合格优秀的民进会员?”。我刚入会之初对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懵懵懂懂,在党派培养和感召下,逐渐明白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党外干部,要双岗建功、要尽职履责、要参政议政,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方方面面都要以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着这样的信念和坚持,多年来获得“民进优秀会员”的荣誉称号、参政议政各种奖项以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党派伴随我的成长和对我的培养,我深知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回顾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经济工作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在省委会的正确领导、鲁开垠副主委和李小琴副主委的先后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民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提交的数十份提案建议中,《关于保护祖国美丽海岸,规划建设国家海岸生态旅游公路的建议》、《关于以TOD理念为规划引领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体系协同沿海城市发展的提案》提交到全国政协会议或形成报告提交中共广东省委,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批示;《关于统筹谋划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提案》荣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关于建设广东黄金海岸干线,助推沿海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提案》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同时也获得民进中央关于全面简称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再谈加快推进滨海旅游公路建设》被采纳作为代表民进省委在省政协大会发言;《关于加强南粤古驿道历史文化价值挖掘的提案》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另外,多名工委委员均获得荣誉及奖项。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新的一届省委会也将产生,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一定是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人才队伍更加合理,道路目标更加明确,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新的征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次大会也必将鼓舞广东民进的全体会员,在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贯穿“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广东民进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此时也想对党派说说心里话:我的成长路上,离不开您持之以恒的培养与教育;取得的一些成绩,也离不开您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将带着一颗感恩之心,从点点滴滴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我将与民进人一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且学且行且努力,肩负新时代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红简介: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民进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主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源开发部部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