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 会员寄语

刘羽珊: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9
字体: [大] [中] [小]

刘羽珊_副本.jpg

  刘羽珊 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文化出版工委主任

  自2017年省委会换届以来,我担任了省委委员、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和广东开明画院副秘书长等职务。五年来,我以务实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怀揣着对民进的热爱,认真履行省委会赋予我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省委会全会等各类大型会议和大型主题活动,每年的主题书画展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等,都有作品参展,并为抗击疫情创作了9幅作品,有幸获省委会抗疫突出贡献会员称号。我还跟随开明画院到珠海、湘西等地采风和考察。在履职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政治共识,重温并感受到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感受并惊叹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始终跟党走、正道行的决心。

  我在担任工委主任期间,在黄玲副主委的带领下,跟随工委课题调研组到广东教育出版社、省教育厅、广州大学城、省中山图书馆、肇庆高要、鼎湖等地调研,几年来形成了有关文明礼仪教育、祠堂文化、图书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和改进我省中小学音体美教育等方面的提案。在参与调研和修改提案的过程中,我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履行职责,参政议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自己参政议政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履职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此同时,我见证了省委会的成长、进步,感受到广东民进政治建设有力推进,会员的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我所在的华师总支升格为基层委员会,组织发展不断壮大,呈现巩固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案、信息工作都成果丰硕,围绕重点调研课题成立关注小组的做法很好,能增强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集智聚力水平。

  期望新一届省委会,与各级组织和会员的交流交心还要更加紧密,领导班子要更加深入基层,推动上下联动、横向交流;着力发展年轻高层次的人才,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式,有效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

  衷心希望第九届省委会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泛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