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会举行“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春联书写暨联谊茶话会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4-02-03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会员之间友谊桥梁,2月1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办,民进深圳企联会、开明画院、文化艺术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春联书写暨联谊茶话会活动在徐悲鸿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春联万家活动是由民进中央发起的,民进全国各级组织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民进的界别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助力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底,民进深圳开明画院成立,作为凝聚会内外书画人士的平台,深圳开明画院以包容和开放的理念,为艺术工作者与爱好者提供文化交流场所。此次活动也是深圳开明画院成立以来首次亮相,标志着深圳开明画院将以艺术为媒,立足新起点,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激情澎湃,即兴挥毫,笔触或轻或重,或疾或徐,将一张张普通红纸变成一幅幅寓意美好祝愿的春联,让祝福跃然纸上,作品充满了浓厚的年味和喜庆的氛围。

  “新年新事新气象,好文好采好精神!”现场共书写上百幅作品,气氛热烈,年味十足,这些作品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还展现了民进会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民进深圳各基层组织也结合新春游园会、文艺汇演、迎新活动等,纷纷组织开展了“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展望未来,民进深圳市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深圳市委会举行“春联万家 向‘新’而行”春联书写暨联谊茶话会活动.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