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携手奋进新征程
——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大会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揭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余林,中共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等到会祝贺。民进揭阳市委会原主委、揭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出席大会。农工党揭阳市委会主委张木奋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致贺词。
余林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揭阳市第五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开拓进取。要深化政治交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根基。要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参政党良好形象。
姚丽璇代表中共揭阳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揭阳市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全市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凝聚履职合力,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13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精准建言、务实履职,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升组织活力,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力建设产业强市、和美揭阳,加快打造粤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进揭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民进揭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会议期间召开了民进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吴丽芬当选民进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特鹏、潘旭鹏、林涌生、周春龙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表决产生民进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