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潮州

民进湘桥区总支开展“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2-07-26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5301155444_副本.jpg

  2022年7月10日,民进湘桥区总支组织会员开展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到高厝塘村参观潮州市湘桥区革命遗址——山后武工队秘密联络点旧址,了解山后武装队在高厝塘村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和历史事迹。

  大家凝神驻足、认真观看,深入了解那段“开辟地下交通,保障河西走廊”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以及“碧血洒韩江,薪火代代传”激人奋进的革命精神,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史,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感悟初心中勇担使命,在接受精神洗礼中凝聚奋进力量。

  会员们一致认为,红色遗址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文化永不褪色。红色之行让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刻领悟到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同时,也让会员们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作者: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