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民进英德市总支部委员会、英德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朗诵会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1-07-29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7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英德市总支部委员会、英德市科技局联合在充满红色历史文化的红旗茶厂的红旗厅,共同举办“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朗诵会,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加深民进会员对党史、会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英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珍子,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英德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赵辉,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赖有桥,英德市科技局局长刘云林,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童建斌,英德民进全体会员,英德市科技局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活动。 
  朗诵会包含“初心·相照”、“携手·相依”、“共进·同行”三个篇章10个精彩节目,采用朗诵形式回顾再现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建功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继往开来的一百年。其中,“初心·相照”篇章用高度凝练的诗篇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是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也是一部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坚持以党为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创伟业的历史。彼此肝胆相照、坚定初心、携手前进、共赴征程,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携手·相依”通过感情真挚的文字,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复兴伟业和多党合作事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民进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的合作共事中也形成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共进·同行”用激情高昂的声音,诵读红色篇章,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朗诵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深切的爱国爱党情怀,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朗诵《可爱的中国》、《追寻党的春天》、《民进之歌》《党的赞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百年赞歌》等多首诗歌,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碧血丹心。最后,全体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雄壮、昂扬的歌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朗诵会通过朗诵红色经典引导全体民进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把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放在第一位,坚定初心,共赴征程,奋力谱写英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