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河源民进八支部“情满敬老院”社会服务活动再出发

信息来源: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1-07-14
字体: [大] [中] [小]

  受疫情影响,2021年上半年社会服务活动没能按计划开展。服务会迟到,但不会缺席!7月10日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河源民进八支部的“情满敬老院”社会服务活动再出发,到船塘敬老院看望老人。

  37度高温也挡不住八支部会员们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党派办公室搬运物资,备齐牛奶面包、生活用品、日常用药等,兴高采烈出门去。同去的还有河源客家山歌队的老师们。

  一到敬老院,就感受到老人们喜出望外的心情,一些身体硬朗的老人还主动帮我们搬物资,就好像娘家来人了去“接箩格”一样。其他老人则早早搬好凳子,呼邻唤友相互告知,齐聚在大厅里热切期盼着我们的到来。

  肖朋添主委先向老人们表示了久未见面的问候,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询问老人们的生活需求。接着河源客家山歌传承人丘雪云老师带领客家山歌队的艺术家们为老人倾情献唱。“河源欢迎您”、“唱条山歌把你猜下哩”、“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经典、新派的山歌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听完一首还想再听一首,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山歌唱毕,会员们各司其职,清点药箱补充药品,派发生活物资。随后肖朋添主委带领会员扶着老人回到房间,和老人们话家长、说里短,敬老院上空不时传来老人和会员们的欢声笑语。九十多岁的老人热情招呼会员们用茶,老人牵着会员的手,竖起大拇指大赞党委政府和河源民进的关怀,并说“你们来看望我们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开心、最多笑声的时候”,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花开的时候,阳光最可爱。你来的时节,笑容最灿烂。祝愿老人家永远保留着阳光、灿烂的笑容!

 

作者: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