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科技进校园,童心永向党”——民进惠州学院一支部携手民进惠东支部赴惠东县安墩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惠州市委会 时间:2023-06-19
字体: [大] [中] [小]

【动态】2023年5月民进第1条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惠州市委会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2023年6月16日,惠东县安墩小学科技馆正式启用,民进惠州市委会副主委吴瑞强带领民进惠州学院一支部和民进惠东支部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安墩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活动。惠东安墩小学校长邱道郁、安墩镇委委员刘兆堰、安墩镇桑梓教育慈善会秘书长徐妙忠、惠州市科技局副科长罗永兴参加了此次活动。

【动态】2023年5月民进第1条02.jpg

  启用仪式上,邱道郁致辞并肯定了民进开展此次科普活动的意义,还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刘兆堰在讲话中强调了培养好学生成为未来中国的栋梁之才的重要性。徐妙忠高度赞扬了民进惠州市委会对于科普活动的关注和支持。罗永兴则希望科技馆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研究和发展中来。民进惠州学院一支部和民进惠东支部给该校学习优秀和乐于助人的学生颁发了奖品。

  在由惠州民进相关会员积极推动安墩中心小学向省科技厅和惠州市科技局申请实施并建设的科技馆现场,民进惠州学院一支部兰远东老师给同学们作了《走进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以及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对新知识的好奇,以及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欲望。热汤小学的李淑芬校长也给同学们做了《航天科普知识》的讲座,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空航天的基本知识,并使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的科技发展实力。  

作者:吴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