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情系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民进潮州市委会开展送健康·义医义诊进石湖村惠民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潮州市委会 时间:2023-05-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30513义医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1.jpg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2023年5月13日上午,民进潮州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走进湘桥区官塘镇石湖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民进送健康·义医义诊进石湖村惠民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润成等领导参加活动。

  义诊活动在方便村民出行的石湖村委会进行,现场设血糖血压测量区、专家接诊区和药品发放区,并有专人引导就诊。一整个上午,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有的先量血压、测血糖,有的直奔专家诊台、逐一求诊。来自心脑血管内科、消化科、五官科、口腔科、妇科等十多名中西医专家为村民把脉问诊,查症状、开处方,耐心细致解答村民的健康困惑,给出用药指导及诊疗建议。

  据了解,来问诊的村民大多是留守老人,平常难以接触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这次医疗专家队直接来了家门口,答疑解惑,送医送药,村民们颇为欢迎、连表感谢。此次活动,共为150多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并送出了包括治疗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消化道、妇科、眼部疾病等多种药物,总价共约4000元。

  本次活动由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办,民进潮安总支部和湘桥总支部承办,医疗专家队成员大部分是民进会员。活动充分发挥了民进潮州市委会资源优势,在送出健康的同时,更是送上民进的一份爱心和温暖。这也是民进潮州市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关注百姓健康,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20230513义医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2.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