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民进番禺区基层委支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3-05-11
字体: [大] [中] [小]

题头照片.jpg

  2022年是民进广州市委会“活力支部”建设主题年。民进广州市番禺区基层委认真贯彻市委会活力支部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和活力支部建设指导意见,以创建星级活力支部为目标,充分调动支部积极性,组织开展一系列支部特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努力建设支部班子有活力、机制有活力、组织发展有活力、活动有活力、会员履职有活力的五个“活力支部”,基层支部凝聚力和活力显著提升。

图片1.jpg

  以党为师强基层

  以党为师是民进一贯以来好做法、好经验。番禺基层委第一支部组织会员前往番禺区石楼镇群星村,与群星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学习基层党建好经验,了解基层治理需求。通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增强合作共事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做好社会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题教育固初心

  为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成果,番禺基层委第二支部组织会员到广州大剧院观看红色舞台剧《刑场上的婚礼》,以生动的形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观看演出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2.jpg

  深入调研促发展

  新年伊始,广东省、广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番禺基层委第三支部迅速行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调研。在南沙都市农业实验园,会员们深入了解农业观光、研学教育和生态旅游等多元结合的新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探讨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第二支部和第五支部联合举办“走进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会员们在小鹏汇天公司了解小鹏飞行汽车产品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出行、空中救援等远景。

  在支部特色活动中,各支部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学习内容贯穿其中,做到每次活动有主题、有计划、有特色、有参与、有收获。通过支部特色活动,广大会员巩固了多党合作初心,坚定了双岗建功信念,激发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