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民进广工大支部赴河源开展科技调研暨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工支部 时间:2023-04-06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406154226_副本.jpg

水稻种膜直播试验田现场

  2023年4月1日至2日,民进广工大支部在吴克刚主委的带领下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科技调研暨支部活动。调研组此行受到东源县县委副书记、当地县、镇相关领导及东源广工大现代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的热情接待。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学校知联会顾问、民进广工大支部联系干部随行调研。

图片1.jpg

到企业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东源县仙塘镇的水稻种膜直播试验田观看种膜直播。民进广工支部副主委朱铮涛是种膜直播技术研发团队的主要参与人,他现场讲解了“种膜直播技术”的种植环节、技术优势和应用范围。该技术以“车间+田间”的新理念,大幅减少劳动量,提高稻米品质的同时,还可大量减少除草剂的使用,体现了绿色农业的发展理念。水稻种膜直播技术在东源的转化落地,将对推动东源农业科技提升、解决农业劳动力短缺具有积极意义。

  调研组还先后到东源广工大现代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河源万利科技有限公司、河源金黄田酒业有限公司、黄田龙门(河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结合企业当前存在的人才和技术难题,就产学研项目合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

  随后调研组还到闻啸轩学堂和阮啸仙故居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先辈传奇伟大的一生,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