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赓续优良传统,携手共创未来——广东民进科技总支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3-03-09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5日上午,科技总支会员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江门台山雷洁琼主席祖居同心苑参观学习。_副本.jpg

  一场倒春寒,并未阻挡广东民进科技总支的会员们启封新岁相聚的热情。2月25日,科技总支30位会员及家属开启了以会史学习、科技参观、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25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江门台山雷洁琼祖居同心苑参观学习。同心苑内陈列着大量介绍雷洁琼主席生平事迹的照片和资料,通过现场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我们了解了雷洁琼从一名追求真理的青年,成长为著名的社会学家、中国民主促进会杰出领导人所经历的艰难历程,深深地被雷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所感动。她题写的“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成为了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2月25日上午,科技总支会员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江门台山雷洁琼主席祖居同心苑回廊举办会史知识竞答。_副本.jpg

  参观完毕,大家围坐在同心苑内,科技总支张书彦主委组织大家针对参观内容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奖品非常有意义,它是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纪念邮票。大家踊跃答题,纷纷表示,雷洁琼先生的崇高风尚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学习和传承。

2月26日,科技总支会员参观台山核电站_副本.jpg

  下午,大家来到台山核电站,了解核电知识、体验核安全文化。在科普展厅,大家了解了核能发电原理、核电站的安全屏障、安全防护等科普知识。实地参观中,大家登上108米观景平台,鸟瞰台山核电基地全景。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惊叹于三代核电技术EPR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对台山核电1号机组成为EPR全球三代核电机组的首堆工程感到非常自豪。

  26日,大家来到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体验自然生态文化,到陈皮村体验食养文化,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两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提高了认识,增进了了解。今后科技总支将持续开展包括政策学习、会史学习、参观会员单位等多种交流活动,开拓会员视野,赓续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大家参政议政能力,带领会员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