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特色支部生活

凝聚思想共识 弘扬优秀家风 民进云城区支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3-03-09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民进云城区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女会员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求进步、谋发展,助力“提升首位度、建设都市圈”,为云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图片

  近日,民进云城区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民进云城区支部主委陈镜波主持会议。陈镜波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教家风”首次出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反映了党中央对每个家庭和睦、幸福、文明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民进云城区支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讲、家庭需求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会员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写好“家”文章,形成了以良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社会风气的良好格局,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主题宣讲,弘扬优秀家风

图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家教家风文化,2023年3月4日下午,民进云城区支部组织女会员参加“传承好家教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云浮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云浮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广州泰伦·安安教育集团总园长叶又绿作专题授课。叶园长讲述了身边好家教好家风的典型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明了家风是什么以及日常生活中家风的具体体现;通过组织观看由全国妇联策划制作的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公益宣传片《你的模样》,强调了家风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家风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会员们还围绕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相互交流。
  走访慰问,情系困难妇女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用力用功落实镇(街)与民主党派结对联系,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3月3日-4日,民进云城区支部副主委曾尹带领民进会员联合高峰街道妇联执委、河口街道统战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妇女。每到一处,民进会员都详细了解妇女们的生活现状以及相关的生活需求,并勉励她们坚定信心,用乐观的心态战胜眼前的困难,要将“民进人”和“娘家人”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和积极生活的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作者:曾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