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网上议政平台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省民进第20220090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2-07-2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090号《关于着手开展我省新污染物监测评估与治理的提案》作出答复。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沟通,经综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对照提案中指出的我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存在的四点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在答复中一一予以回应。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将积极吸收提案所提建议,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开展我省新污染物监测评估与治理工作:一是出台我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二是研究制定我省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方案及相关技术指南;三是初步建立内分泌物、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及抗生素等新污染物监测能力;四是落实企业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监督;五是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六是推动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管控关键技术等相关创新和发展;七是加大省级和地市新污染物治理专项资金投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