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网上议政平台

省委网信办对省民进20220114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2-06-0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委网信办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114号《关于加快补齐我省数字乡村建设短板,弥合城乡数字鸿沟推动共同富裕的提案》作出答复。省委网信办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反复沟通,经综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意见后,对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委网信办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加强数字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一是加强数字乡村发展政策规划和统筹协调;二是加快数字乡村信息基础建设;三是强化农村信息服务体系;四是推进广东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设;五是加快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六是推进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省委网信办表示,将积极吸收提案所提建议,下一步计划从以下方面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一是编制广东省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实施方案;二是编制广东省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实施方案;三是加快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信息进村入户的主体责任;五是强化统筹整合,全面监督和指导地市完成广东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省级试点县建设任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