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网上议政平台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省民进20220091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2-06-0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091号《关于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的提案》作出答复。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经综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等会办单位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自然资源厅在答复中就提案所提意见逐一予以了回应。针对“修订《广东省全民义务植树条例》”的建议,省自然资源厅表示将积极与省司法厅、省人大沟通,计划从两方面修订:一是拓展新时代义务植树尽责新形式,将“整地、育苗、种树、管护”等传统形式拓展为《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的8类55种形式;二是制定新时代义务植树管理新机制,将下达“义务植树通知书”的组织形式根据市场化、网络化的特点,调整为倡导和自愿参与的形式。针对“将义务植树纳入碳普惠机制”的建议,省自然厅表示将与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深入探索将义务植树行为纳入碳普惠机制,把义务植树与消除碳足迹、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有机融合,提升全民义务植树的积极性。针对“设立义务植树网络平台”的建议,答复指出我省已开通“广东全民义务植树网”,下一步省林业局将持续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让义务植树活动更加方便群众、贴近生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