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网上议政平台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省民进20230146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8-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46号《关于以专利联盟助力大湾区中药国际化的提案》作出答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经综合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港澳办等单位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提案对我省推动知识产权联盟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将认真吸收提案所提意见建议,下一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努力,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贯彻落实《广东省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做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跟踪服务;二是支持粤港澳中医药政策与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开展中医药标准和国际交流策略等政策和技术研究;三是探索构建中医药产业专利联盟,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四是制定并推行产业核心产品与关键技术相关标准;五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产学研合作;六是统筹现有各项政策及相关资金,加大专利信息与产业发展的对接和运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