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网上议政平台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30140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8-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40号《关于重视流动人口家庭化现象,健全大湾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提案》作出答复。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经综合提案会办单位省妇联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指出,我省近年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和政策指引;二是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阵地建设;三是促进家庭教育专业化;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五是强化监督评价。省教育厅表示,将根据提案意见建议,下一步着力强化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各校的指导,鼓励和支持各地成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机构;二是加强部门协同,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