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 献礼十九大

我是一株幸运草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7-11-01
字体: [大] [中] [小]

    当1945年12月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上海成立时,就开始了她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创会伊始,发表《对于时局的宣言》,拥护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和平建国总方针,积极投入到共产党领导的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反对独裁、争取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中。当1949年9月民进代表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就从此与中国共产党形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参与制定《共同纲领》,确立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路线,并坚持至今。

  作为共产党的老朋友,民进与共产党并肩战斗、一路同行,走过了77年风风雨雨,砥砺奋进,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如今,民进已发展成为拥有15万会员的参政党,会员遍布教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科技、经济、医药卫生等领域。作为共产党的挚友、诤友,民进一直不忘初心,立规矩、讲政治,始终与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这已成为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地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由一代代民进人用心坚守、传承和发展着。

  2013年12月2日,经过民进深圳市委会的审批,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从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紧密融合到一起了。入会以来,我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领略了各位会员的风采和魅力。很多会员是文化教育界专家,却没有架子,随和实在,真诚助人。参加会内生活是很幸福的事情,民主、和谐的氛围,为会员们提供了真诚发言、敢说话的平台,每个会员都积极参政议政,为龙岗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献计出力。在组织生活会上,在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在QQ群、微信群的交往中,会员们精彩发言、无私奉献精神和对细节的关注,总能让我深受启发和感染。我被这些“润物细无声”的点点滴滴所打动,逐渐融入到这个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中。

  我对民进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民进精神伴随着我成长。马叙伦、叶圣陶、郑振铎、傅雷、冰心、赵朴初、周建人、冯骥才、雷洁琼、许嘉璐等几代民进人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以及他们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无私奉献,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赤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推动我不断进步。工作中,我时刻不忘民进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升专业水平,敬业爱岗,与人为善,牢记“提供阅读、引导阅读、宣传阅读”的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大众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每年500多场,使图书馆“龙图书院”项目成为传播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我个人也成长为优秀员工和业务骨干。生活中,我关注细节,谨言慎行,不断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暑期带孩子走进图书馆,参加书香义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

  入会以来,我以一个民主党派人士身份,感受到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情谊,体会到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同心、同向、同行的友党关系,看到了民进人在共产党领导下忧国忧民、义无反顾的真诚奉献,也了解了民进拥党爱国,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积极参政议政,做好“一事一议”,留意身边发生的一切,多思考,勤献策,提出了一些具体而微的建议。当看到这些建议变成提案时,当知道它将会被政府尽可能落到实处时,我为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

  入会以来的亲身体会,还有理论学习的感悟,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办好中国事,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的领导。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有“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包括民进在内的民主党派都是划桨者,必须牢固树立“同心”思想,发挥民主党派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携手并肩,一起把国家建设得更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好。这是中国梦,也是民进梦,更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挥洒汗水、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共“十九大”就要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政协会议接见各民主党派时,曾说:“只要我们始终把13亿中国人民智慧和力量聚合在一起,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中国民主促进会要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主心骨”和“定盘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跟上执政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步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画好同心圆,迎接十九大。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成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选择,对我来说,最幸运而无悔的,是选择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马叙伦先生说:“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走。”从入会那一刻起,我就是一株幸运草,在民进的大家庭中,和其他民主党派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串一个同心圆,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正道上走。

  

  

作者: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