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 心得体会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7-11-07
字体: [大] [中] [小]

  

 

 

  今天上午,带着欣喜的心情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政治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民进广东省委将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凝聚人心,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我和全省民进会员都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历史性贡献,亲身体验到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民主党派的自身价值和人生抱负。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民进省委会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嘱托化为民进会员的自主意识,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变成全体会员的自觉行动,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共产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围绕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建言履职,全面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鲁修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