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 > 常委学习体会

聚力促发展,同心谱新篇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0
字体: [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立足发展新要求与人民新期待,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有很多新亮点、新观点和新理论,“五位一体” 的总布局表明党的执政理念越来越适应现代文明发展的需要,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总结了历史性成就,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找准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打牢了基础,高举旗帜、继往开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事业上来,结合惠州民进工作和自身实际,在增进政治共识上谋求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谋求新提高,服务科学发展上谋求新贡献,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民进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周密部署,形式上灵活多样,开展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在学深学透上下工夫,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认真领会,把握重点,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真领会,凝聚共识、推动实践,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深研细读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定位、构建和谐五大关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新论述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
三是以党为师,借鉴经验,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学习借鉴中共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结合惠州民进工作实际,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不断加强惠州民进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四是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惠州民进各项工作和会员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增智慧、提能力、促工作,努力形成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整体合力,不断提高参政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广度和力度,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是集智聚力,同心同行,全力服务科学发展。我们将引领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积极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作为,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得更加主动,更加有效;结合自身优势,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顺应新期待,投身新实践,稳步推进“同心”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更好地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继续蓬勃发展,为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新贡献,为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作者:谢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