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民进征文 > 民进70年情缘.

用心扶贫 促进和谐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这是2014年2月28日的下午,民进茂名市委会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林港与前来慰问的民进主委钟俊霖,副主委张少岩、陈南,秘书长吴思志和机关专干交谈时,带着泪花、发自内心的真言。

  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在2013年全面铺开,民进市委会非常重视,领导挂帅,带领办公室专干到对口帮扶户家中和田地进行实地察看,逐家核实和掌握他们的住房、生产、子女就学、医疗保险等情况,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打算,共同商定“一户一法”的扶贫措施。48岁的林港是残疾人士,由于缺少劳动技能、受疾病拖累等原因致使家庭贫困。林港家后有一个池塘和一个有围墙的院子,根据实地调查,因地制宜,征得林港本人的同意,商定由民进市委会提供鸭苗、饲料,林港负责半圈半放养鸭200只,为家庭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自我发展,达到脱贫致富目标。可是,随着扶贫方案将要实施,作为受益者的林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经与林港交谈,了解到由于文化水平低,缺乏经验,担心不能把鸭子养好。最后由林港本人要求,市委会资助其购买了一头小母牛。如今小母牛绒毛滑润,健康成长。

  由此,2014年2月28日在林港家门口出现了喜悦、和谐,充满笑声的一幕。钟俊霖主委认真查看了母牛的养殖情况,仔细询问他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精心饲养好母牛,发展母牛养殖来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并送上慰问金。林港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努力养好牛,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的生活,过上好日子。”

  据悉,自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开展以来,民进茂名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落实措施,取得实效。2013年度扶贫“双到”工作考核达标,被市扶贫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帮扶单位。

  用心扶贫,真抓实干,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民进人的奉献精神,彰显同心思想,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茂名、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谭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