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民进征文 > 民进70年情缘.

积极参加培训 努力提高自我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12月21至22日,茂名民进举办了多党合作理论暨新会员培训班,邀请中共茂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军作专题讲座,正、副主委,秘书长、各总支主任、市直各支部主任、新会员和机关专干30多人参加了培训。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钟俊霖主持了开班仪式,作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开班动员,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这次培训任务,坚定政治信念,继承民进优良传统,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为茂名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中对我启发最大的或受益最多的是,卢军副部长作的多党合作理论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国政党制度模式的历史探索、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发展和释义、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深刻论述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和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增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共事能力的重大意义。卢军副部长的讲授十分精彩,语言生动,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形式丰富,论据充足,紧密结合合当前发展实际,让我受益匪浅,对多党合作理论和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培训期间,还学习了会章、会史,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开展了茂名(水库区)饮用水资源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市委会对此次培训的教学内容精心编排,各项活动周密部署,既有集中的理论学习,又有充分的小组讨论,还有实地调研,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让我深深体会到市委会对学员的高度重视和培养学员的良苦用心。通过培训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拓宽了视野、吸纳了新知、促进了自身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的提升,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提高了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我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继续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双岗建业,无私奉献,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吴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