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 前言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15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广东民进的历史,可以上溯至1948年民进总部在香港创立的港九分会。马叙伦、王绍鏊等民进创始人亲自发起参与了港九分会的创建,并以他们的风骨大义流传下优良传统和道德风范。纵观民进港九分会成立以来70年的发展历程,广东民进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及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无论哪个历史时期,广东民进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精诚合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70年来,会员人数从港九分会成立时的25人,到现在广东民进逾一万会员,遍布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科技、经济等界别。目前,民进广东省委会下辖16个市委会和22个省直基层组织,共经历了八届委员会,历任主委有陈一百、李金培、罗富和、陶凯元,现任八届省委会主委是鲁修禄。一代代广东民进人脚踏实地,双岗建功,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不断书写民进港九分会七十年薪火相传的光荣历史,不断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