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 纪念座谈会

黄武在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0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18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以弘扬光荣传统,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附讲话全文:

在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活动上的发言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黄武

  

  尊敬的全国政协刘新成副主席、罗富和老领导、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广东省委张劲松副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郭汉毅常务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

  1948年,民进港九分会成立,从此开启了广东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建立新中国的历程。值此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我谨代表广东省政协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民进会员致以诚挚的敬意!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业绩。从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主义运动时期,到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广大民进会员不仅谱写了革命的光荣历史,还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70年来,广东民进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广东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尽心履职,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就。

  今天我们纪念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就是为了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民进港九分会,是广东民进的源头和根基。自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以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关心下,广东民进不忘初心,继承民进优良传统,逐步确立了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广东民进作为广东政协的参政单位,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始终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会员思想,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进政治共识;与时俱进推进组织工作,完善组织工作机制,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推进会内民主监督,夯实了组织基础。参政议政紧扣热点、亮点频现,社会服务关注民生、品牌迭出。

  近年来,广东民进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建言履职,成效显著,成为民主党派中积极建言履职的优秀代表,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做和自豪!利用这个机会,我也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

  当前,我省正处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希望广东民进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带领全省广大会员,为助力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高度的改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同心同徳,锐意进取,为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两个窗口建设”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