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 纪念座谈会

陈永锵作为会员代表出席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并发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0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18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以弘扬光荣传统,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广东开明画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永锵作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附发言全文:

  在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活动上的发言

  陈永锵

  感谢前面大家的精彩发言,我来说说自己的经历。我是1948年6月出生,今年也是70周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是亲历者,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人。1978年改革开放,那一年刚恢复高考,我以农村回乡农民的身份和初中毕业的学历,考上了中国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的人生也会就此改写。毕业以后我在广州画院工作,1986年一个朋友介绍我加入民进,当时他向我介绍了民进的许多赫赫有名的先辈——马叙伦、王绍鏊、许广平、周作人等等,这些都是我仰慕又崇敬的人。是这些前辈先贤的人格魅力以及我朋友鲜活的人格吸引力使我有了加入民进的决心。

  我们民进开明画院中的“开明”二字是我最喜欢的,“开”字代表了通其大义之意,“明”字则阐释了不固执,引用岭南文化来解释就是开放、兼容、务实、创新。作为一个画家,在民进的三十二年,都是民进一直指引我跟着共产党走,给我以关怀与培养。我为自己是一个能奉献出自己一份力的画家而自豪,也为我是一名民进会员而感到自豪,谢谢大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