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 纪念座谈会

尹申明作为会员代表出席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并发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0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18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以弘扬光荣传统,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民进深圳盐田总支主委、深圳市盐田区信息中心主任尹申明作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附发言全文:

 

 

 为辖区发展做实实在在的事,做参政议政的诤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位会员朋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作为一名优秀会员代表发言,感到无比荣幸与激动。过去的一年,我在民进深圳市委会陈倩雯主委等领导的科学指引、诚挚关爱、大力支持下,在民进盐田总支全体会员的同舟共济、团结奋进、友好协作下,和各位民进会员一起双岗建功,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做参政议政的诤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简要汇报如下。

  我现任深圳市盐田区信息中心主任,主要负责辖区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我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地,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便民服务。着力打造市民服务门户,整合全区近千项为民服务内容,实现“在盐田,一个APP就够了”的目标,深圳商报、深圳电视台等10多家新闻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在业务工作中,注重创新,务实推进智慧盐田顶层规划设计落地,部署集约汇聚的信息基础设施,统筹推动包括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体、智慧生态、智慧城管、智慧安监、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在内的智慧城区一揽子建设,努力把智慧盐田打造成为继平安盐田,生态盐田之后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是衡量一个党派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因此,我们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来抓,紧紧围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我执笔编写了市、区调研报告多篇,连年获得区委统战部门颁发的最高奖项一等奖,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市区主要领导的重视。过去的六年来,我组织和执笔的民进盐田总支集体提案包揽了前三年的区长督办领办提案和后三年的书记督办领办提案。中国政协报、深圳商报和深圳特区报等媒体对我的建议及事迹进行了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多个重要场合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强调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因此。我们积极依托政协大会、专题议政会、对口协商会和社区共治协商会等平台,为辖区发展献计献策。例如,辖区的盐田坳隧道和盐排公路取消收费我们连提三年,最终得以解决;地跌2号线延长到大小梅沙工程正在实施,2020年将竣工等等。今年,我依托市政协“委员议事厅”平台,针对深圳市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热议,该议题受到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圳市今年开展了营商环境大提升活动。

  为了察民情、体民意,反映社情民意。我每个月联系一次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通过走访和慰问群众、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其愿望和要求并认真回答询问。调研相关企业,听取企业代表反映的情况。为此,我们组织辖区居民,规划和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盐田交通大家谈”等基层协商活动,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成了环城微巴的开通等民生实事,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作为有多年会龄的会员,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我深刻感受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会领导的关怀和总支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我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借狠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之机,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调研”上下功夫,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和方案;在“真落实”中出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圳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