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温桂华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温桂华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温桂华同志2005年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民进的一分子,现为韶关市乐昌市支部副主任委员。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一位具有一定实力的民营企业家,多年来,温桂华同志都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认同和尊重。
  温桂华会员于1996年成立乐桂贸易有限公司,后又成立乐昌顺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房产开发对乐昌市区旧城区的改造和提高乐昌城区建筑品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也起到了作为一个民进会员良好的典范。
  自2002年以来,温桂华会员在教育、体育、扶贫及其他各方面的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了二十多万元。作为一个县里的民营企业,在资金并不十分雄厚的情况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体现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风范。
  一、教育方面。 乐昌作为贫困山区县级市,有相当部分的学生因家境困难而交不起学费。在2002年3月和2004年4月,先后支助了二名乐昌市第三中学的高中学生,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部分退休教师,也组织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从2002年开始,与乐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系,支助考上大学而家境困难的大学生一名,每年一万元;支助高中生一名,每年三千元。受支助的高中生,都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2004年12月,乐昌市乐城一小要建科学楼,但在资金上有一定的困难。温桂华会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捐献了五万元给乐城一小。
  2005年3月乐昌市委、市人民政府组织了一个较为大型的爱心助学晚会,为乐昌的贫困学生筹措助学资金。温桂华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头以个人名义,捐赠五万元。
  鉴于温桂华同志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善举,乐昌市人民政府授予了其“捐资助学、功德千秋”的牌扁,充分肯定了他的爱心。
  二、体育方面。
  为真正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乐昌市政府也委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但由于财力有限,有些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乐昌市民对乒乓球运动较为热衷,为了提高乒乓球的水平,市体育发展局想组织一次乒乓球赛,为此与温桂华联系。温桂华积极支持,2005年赞助了三万元,使得乐昌市“顺易杯”乒乓球赛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了提高乐昌市足球运动的水平,2006年1月,赞助二万元,用于乐昌市体育发展局组织的足球比赛。
  三、其他方面。
  2006年6月,向乐昌市敬老院捐赠三千元。
  2005年1月,为了增添节日气氛,为乐昌市春节的烟花汇演捐资五万元;2005年8月,为乐昌市举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捐资5000元。
  温桂华同志入会时间不长,但是作为民进的一分子,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心。对乐昌社会公益事业,尽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赢得了乐昌市民的尊敬。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