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贺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5月10日)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 陈蔚文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全省的民进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成立以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民进广东省第五届委员会自2002年6月成立以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过去的五年,广东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坚持用党建理论成果武装会员思想,以广东民进成立二十周年、民进成立六十周年为契机,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广东民进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就我省的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决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关于推进我省技术创新平台的建议”、“关于制定安全指引,减少安全事故的建议”、“关于发展和完善广东省农村合作医疗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议”、“加大规范‘名校办民校’的力度,稳步推进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等提案建议,贴近群众,反映民声,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广东民进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教、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城乡少年手拉手助学”和海外联谊等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社会服务屡创佳绩。五年来,广东民进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发展的需要,全面地加强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地发挥了参政党应有的作用,实现了在新世纪初广东民进各项工作的新发展。为此,我省各兄弟党派和工商联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将认真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民进广东省新一届委员会。我们相信,民进广东省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构建和谐广东谱写新的篇章!
  同志们,参政党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的力量。目前,我国的多党合作理论、政策日臻完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空间更加广阔。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完成我省"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祝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
 
                          二OO七年五月十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