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5月10日)
姚本棠
 
 
 
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在开幕了!在此,我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向莅临大会的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协的领导同志,向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各兄弟党派、工商联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的代表220名,代表着全省6621名会员。他们当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又有在我会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荟萃、群贤云集,充分体现了我们组织兴旺发达、人才辈出的大好局面,也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巨大感召力、强大凝聚力和旺盛生命力。
  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多党合作空前活跃。五年来,民进广东省第五届委员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民进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会思想建设取得新进展、组织建设迈出新步伐、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社会服务屡创新佳绩,顺利完成了五届委员会的各项任务,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了应有贡献。在此,我们谨向一贯关心、支持、帮助我们工作的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为民进事业不辞劳苦、努力开拓、无私奉献的民进全体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
  这次大会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开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共广东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民进中央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民进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动员全会的力量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关系到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顺利实现,并将对民进广东省委各项工作产生深刻的影响。希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把全体会员的意愿集中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望和重托,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