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第二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3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31日在广州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的讲话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鲁修禄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常委会所作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刘大济副主任代表民进广东省委第八届监督委员会所作的2017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民进广东省委2017年优秀提案。全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政治建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八届一次全会以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各项工作有思有行、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工作主线,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以省委会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组织建设成效明显;紧紧围绕“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建言履职,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以助力河源改革发展为重点,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以机关建设主题年为契机,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政治主线,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凝聚全会力量、统一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号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