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第五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2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4月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4月11日在广州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及十三次中常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鲁修禄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全会听取并审议了王福副主任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全会表彰了2020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参政议政成果。

  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广东省委将厚望重托转化为奋斗热情,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部署,在增进政治共识、抗击新冠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思想共识实现新提升、能力建设实现新提高、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强化中共党史教育和民进会史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市级组织换届和省委会换届筹备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着力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推动履职建言提质增效。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内涵,聚焦我省新发展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履职尽责,在助力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助力“双区”建设以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上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合作初心、积极担当作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集智聚力、倾情献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