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新闻

抗疫突出贡献会员黄诗琳分享抗疫故事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2
字体: [大] [中] [小]

 

尊敬的鲁修禄主委、郭汉毅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大家好!今天能作为省委会抗疫突出贡献的会员代表向大家作抗疫事迹汇报,深感荣幸和备受鼓舞!我是民进广东省委会联络工委主任、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多年来一直从事侨界及海归平台的服务搭建,是一名侨务工作者。

  今年的1月,当我们正要欢度春节的前几天,疫情突袭而来,当时全国医疗救援物资相当紧缺,特别是口罩更成为一罩难求。看到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窗口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我的心情无比焦虑,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跑赢时间,我迅速与省侨界海归协会核心会长及各地组织负责人召开电话会议,迅速成立“驰援灾情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7日发出【致全省海归组织及会员、侨界爱心人士抗击疫情倡议书】,动员全省各地海归组织及侨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和物资,支援一线医护工作者及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短短一周内,共筹集到30多万元人民币善款及价值100多万医疗物资;为了及时采购到医疗口罩,我带领工作组日以继夜联系国内外厂家,利用海外侨胞及会员力量,采购了一大批紧缺医疗物资,并千辛万苦通过海关进口回国。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工作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经常工作到深夜,因为物资缺乏原因,大家争分夺秒地去争取国内外可靠的货源海内外货源,对比价格,核实质量,接收货品..在国内外医疗救援物资陆续运到后,我带领工作组冒着随时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不辞劳苦奔赴为25家省市重点医院及政府对外一线服务窗口分别送去5千个N95口罩,11万个马来西亚外科口罩、8千个日本BMC医用口罩及1万个日本外科口罩等,合计共捐出122700个医用口罩及一大批紧缺医疗救援物资如防护服、酒精喷雾、消毒液等。

  接受捐赠的25家省市重点医院及政府对外一线服务窗口有:中山三院、中山一院、暨大华侨医院、中山七院、广东省交通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南车站、黄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广东广播电视台、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天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广州公安指挥中心工会、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东省皮肤医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州公安指挥中心工会等。协会捐赠的这批口罩及医疗物资是雪中送炭的大爱,大大的缓解了前线医护人员及一线窗口服务人员的抗疫压力,不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海归的优势,号召各地海归组织及全体会员积极捐资捐献,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力,体现了海归大爱也向社会弘扬了正能量,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纷纷报道了协会的爱心捐赠行动,共同弘扬驰援救助疫情的爱心精神。

  随着抗疫国际形势更为险峻的发展,我了解到海外侨胞紧缺抗疫物资,我又开始奔走为海外社团及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国内医疗物资出口,并协助办理出口清关,援助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渡过疫情难关。与此同时,大量海外留学生为躲避疫情纷纷回国,我又迅速作出反应,向驻留海外及已经回国留学生发出一封家书,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疫情,并向他们提供海内外多渠道的救助机构的联系方式,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同时,我通过多个平台参与捐赠善款(广东茂南商会、天河民商会),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联系购买口罩等物资;同时,个人还出资6万元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捐赠给天河区各街道办及物业管理处。

  在抗疫期间,我更多渠道建立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配合民进省委会的工作,参加“保护和振兴生产力”课题研讨关注组,在鲁主委的带领下为疫情下的生产力保护举措建设献言献策;我利用创始建设的“”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服务平台,迅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对疫情的法律、融资、市场营销、外贸电商、知识产权等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尽力帮助企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提高企业的“造血”能力,持续推动企业实现技术创新。

  回顾抗疫经历,深刻感受有信仰的民族多么的伟大!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会到了民进省委会对抗疫工作的重视带给全体会员的鼓舞力量。

  最后,感谢民进省委会的领导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对我关爱和支持,同时也感谢与我并肩作战的工作组成员的辛勤付出。经历疫情,我将更懂得感恩更懂得奉献,将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为民进组织争光,为国家效力!

  谢谢大家!

作者:黄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