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李亚威先进事迹 > 相关资料

广东民进举办有突出贡献会员李亚威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6
字体: [大] [中] [小]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民进广东省委于2013年9月23日下午在珠岛宾馆红棉厅隆重举行“广东民进有突出贡献会员李亚威先进事迹报告会”。

  出席本次报告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陶凯元,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路子平,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凌曲刚,广东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林海华,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张波、胡献、张效民、龚辉,秘书长李小琴和广东省各兄弟党派的代表等。民进广东省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地方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省委会各工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企联会、广东民进开明画院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亚威是民进深圳市委委员,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为了抢救濒危的彝族文化,她13年来以一个民进艺术家的身份深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在艰苦的环境下,不计个人名利、不顾生命安危,创作了近30部反映彝族文化的艺术精品,获得30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有效地传承和传播了彝族传统文化。由于事迹突出,她先后荣获深圳市道德模范、爱心大使、三八红旗手和楚雄荣誉州民等称号,荣获中国文联系统、国家人力资源部“先进个人”奖,荣获广东和云南两省的道德模范称号,现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广东民进希望通过报告会,用先进典型感召全省会员传承民进优良传统,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更坚定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和“三个认同”,激发全省会员“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

  报告会由李亚威和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李怡主讲。李怡副主席用生动而充满感情的叙述,再现了李亚威尽己所能、抛却个人名利,为帮助楚雄人民、抢救彝族文化所做的一幕幕生动画卷。李亚威本人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质朴、动情地讲述了13年来用生命记录彝族文化、帮扶困难群众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所走过的曲折而又丰富的心路历程。最后,陶凯元主委作题为《学习榜样 双岗建功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讲话,阐释了广东民进举办李亚威事迹报告会的特殊时机、目的和重要意义,高度赞扬了李亚威时刻牢记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热情抢救中华文化的精神,号召全省民进会员要以李亚威为榜样,热爱民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她高度敬业、孜孜不倦的专业精神,学习她立会为公、无私奉献的民进情怀,学习她大爱无疆、诚实守信的高尚风范,双岗建功,为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期间,陶凯元主委、唐晓萍副部长、毛梦溪副部长等领导亲切接见了李亚威同志,陶凯元主委亲自向李亚威颁发了“有突出贡献会员”奖牌。会员们在观看《李亚威楚雄10年》宣传片的同时,认真聆听了生动感人的报告,全面了解了李亚威的先进事迹,深刻地感受到她的人格力量。大家不仅收获了感动和触动,更得到了鞭策和启发,纷纷发自肺腑地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教育,今后要向李亚威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作者:朱丽明(吴文栋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