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 感怀

参观雷洁琼故居感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25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4月19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理论骨干会员30余人前往江门台山参观雷洁琼故居,实地开展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教育活动。这也是民进广东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会员们参观雷老故居,近距离感受到了雷老崇高的道德风范和人格魅力,感佩不已,欣然撰文,直抒心意:

  胡汉超(中山):五邑故地,人杰地灵。侨风海韵,群贤咸集。大江东去,锦龙冲天。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民进吾侪,初心永在。

 

  张国超(广州):华侨之乡,群英荟萃。大江锦龙,先生风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党合作,共创大业。

 

    冯丽娜(汕头):观雷老故旧,仰雷老风采;展民进老一辈领导人高风亮节,催我等不懈不滞奋力前行。
 

  王洁生(揭阳):新会有梁启超之故里,台山有雷洁琼之祖居。梁启超之少年中国说勉励后辈为国奋进,雷洁琼之为国是奔劳叮嘱吾等同心前行。

 

  植锡标(肇庆):为公千秋,为私一时,雷老为囯奔波操劳一生,高风高节,万世楷模!

 

  冯向阳(惠州):将不忘民进前辈和老一代革命家的革命初心,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进取,投身于平凡的工作中。

                江海腾锦龙,门庭光辉颂;春雷一声响,鸣驻万长空!

                日瞻雷庭聚台山,虔敬告慰赤丹仙。遗愿定作标榜志,民进凯歌奏不完。

                瞻仰雷老祖居,满江烟雨蓑萋萋,玉门凛树应未离。戈跃山台望良灏,锦龙瑞霭仰长依!

               (注:满江、玉门为江门;山台:台山市;锦龙:雷老出生地。)

 

  李玉珍(广州):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民进优良传统。

 

  蔡湘萍(潮州):两天的学习,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初心之志,跟上红船,踏浪前行。引用许嘉璐主席的话:“粤土腾腾春雨早,我侪能不效群英”。

 

  卜庆莉(湛江):这次活动让我很受感染和触动,向优秀的前辈们和同伴们学习!

 

  谢思思(韶关):这两天的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认识到了五一口号发起和受到响应的历史根源,弄清了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的问题,收获颇深!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