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 地方组织纪念活动

茂名民进前往茂南鳌头革命史迹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18-06-21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6月10日,民进茂名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参工委成员、机关专干、茂南金塘支部全体会员,前往茂南鳌头革命史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现场参观、听讲解、观看视频纪录片之后,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特别是对革命战争时期鳌头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金塘一中召开了“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的座谈会。晨光主委指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茂名本土革命先辈的事迹,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用鲜血书写了不朽的篇章。今天我们缅怀先烈,重温“五一口号”,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茂名民进的组织建设好,发动广大会员为茂名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大家踊跃发言,各自从自身的角度,谈感想、聊工作,气氛热烈,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五一口号”的精神铭记在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真正实现“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晨光主委作了小结,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一次下基层的“恳亲会”,不但重温了历史,也联络了民进茂名市委会与支部的感情,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大家要为茂名民进的发展尽心尽责,多介绍一些年轻有为的社会人士加入民进,推动茂名民进会员的年轻化,这样茂名民进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参政党的职责。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茂南区金塘镇低山村的新农村建设。

  据悉,这次活动是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烈士”的系列活动之一。即继5月5日前往信宜市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后开启的第二站活动。

  

作者: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