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 要闻

会员代表发言——区鉷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15
字体: [大] [中] [小]

  区鉷 广东民进“有突出贡献会员”,民进广东省委原副主委

 

  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同时,作为参政党成员,又要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具有这种复合身份的人更要牢记使命。回顾了自己任政协委员20年的经历,发现政协委员的身份自觉越强,参政议政的视野越开阔;参政议政的视野越开阔,就越能增强政协委员的身份自觉。政协委员身份自觉的增强不等于在履职工作中抓大放小,其实反而会更接地气。国家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的存在问题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政协委员就是要帮助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政协委员的身份自觉还表现在“一日任委员,终身是委员”的认识。即使不再担任政协委员,但在思想上仍然要关心参政议政。一旦工作需要,召之即来。

作者: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