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 要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9-09-30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东省委会于2019年9月30日上午在广州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的辉煌历史征程,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重温民进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同心筹谋民进参政党建设,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原主委李金培、专职副主委胡献、原副主委区鉷,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莫鸿泰调研员出席会议。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广东民进李金培等21位老会员荣获纪念章殊荣。座谈会上,鲁修禄主委向李金培老主委转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座谈会上,鲁修禄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民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荣历史,总结了广东民进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道路上,牢固思想共识,完善组织发展,提高履职效能,积极建言履职的新作为。他对在新时代做好广东民进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全心全意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永远在正道上行。始终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忠于人民的人。民进会员首先是人民的一员,要时刻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三是要全心全意奉献新时代,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倾情倾力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的新征程中积极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民进广东省委原主委李金培、原副主委区鉷,深圳民进老会员代表谭嗣英、中山大学支部主委包定华、省委会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刘羽珊、中山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胡汉超、广州市委会机关副巡视员梁晓玲、暨南大学总支的杨潇郁等8位同志分别作为省委会老领导,有突出贡献会员,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的见证者,地方组织代表、教育界、文化界会员代表,征文作者和新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深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与强大,内心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广东民进各地方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省委会机关干部近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举行了“南方号·广东民进矩阵”入驻仪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