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学习进行时

黄玲:学党史 守初心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1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辉煌灿烂,成功经验弥足珍贵。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中国共产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民进自觉自愿的选择。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理解,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掌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回顾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年的历史,从成立之初的40多人,不断发展成为拥有18万余名会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指导和帮助,才推动了民进的不断发展进步;民进“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从未改变,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才坚定了民进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民进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在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中,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同心奋进新征程,初心不改正道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发展目标、重大战略和重要任务。我们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新征程上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在聚焦“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优势,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黄玲,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作者: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