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民进广东省委会承办第十一期“广东统一战线知情明政大讲堂”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4月22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承办的第十一期“广东统一战线知情明政大讲堂”在省民主大楼开讲。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胡国胜博士应邀为广东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作“筚路蓝缕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专题辅导报告。

  省各民主党派、省知联会、省新阶联部分负责同志,统一战线其他领域有关代表人士,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150人参加了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为了在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念,增进共识,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期大讲堂的主题就是党史学习。

  胡国胜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史实,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苦难辉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成就、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践探索与发展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百年历史经验的当代启示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为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动力。

  听完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