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民进广州市南沙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5-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15日,民进广州市南沙总支部委员会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肖际唐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民进南沙总支部主委余永跃主持专题学习,并做动员讲话。

  余永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进南沙总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民进南沙总支要结合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学习教育,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在对中共党史、民进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和激励广大会员坚守合作初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肖际唐教授以“从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成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引导全体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听后深受鼓舞,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特点,为助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