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广东)”在广州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1-07-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优势,讲好多党合作故事,2021年7月3日,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广东开明画院、民进广州市委会、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承办的“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广东)”在广州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韩志勇,人民日报广东分社社长陈伟光,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胡献、黄玲,秘书长王福,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兆东,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邓玲,广东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常务副院长林雅杰、秘书长曾光等领导嘉宾及会员代表近50人出席。开幕式由胡献主持。

  这次书画联展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庆祝活动新高潮的具体实践。在开幕式上,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致辞。他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声音,用历史照映现实、远观未来,以“九个必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功的密码,指明了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成功方向和遵循。广东民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和丰功伟绩中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始终跟党走、共奋进、正道行。要不忘初心,从多党合作的民进记忆中砥砺政治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为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要逐梦前行,从实现民族复兴时代使命中激荡家国情怀、增强奋斗热情,全心全意奉献新征程,始终为广东书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倾情助力。

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致辞

  在开幕式上,以陈永锵为代表的广东民进艺术家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感动和鼓舞,满怀赤诚和热情,即兴泼墨挥毫,激情合创国画作品《跟党走,正道行》。画中草木茂盛,繁花似锦,寓意着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事业欣欣向荣。他们用艺术家特有的方式代表广东民进广大会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表达对党的衷心拥护,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衷心祝福。

雅集现场

  鲁修禄宣布本次书画展开幕。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们入场观展。本次展出的22件作品,由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同志作词,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书法家书写,以民进代表性人物和民进成立旧址为题材,反映了民进人坚持党的领导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和光荣事迹。为了增进大家对民进先贤的了解,更好地把会史教育融入艺术表现之中,省委会特别组织了机关干部现场解说,结合展出作品的内容讲述每一位民进前辈紧跟共产党,始终正道行的感人事迹。现场的嘉宾领导和会员代表们用心聆听,认真思考,并频频与讲解人互动讨论,在热烈而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了一次生动别致的会史学习。

机关干部现场解说民进先贤故事

  本次画展展期为7月3至9日,展览地点为广东国茶荟(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066号中州中心负一层博物馆),请民进广州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积极组织会员前往参观学习。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