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民进廉江市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湛江市委会 时间:2021-04-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将党史教育学习推向深入,2021年4月17日,民进廉江市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石角镇山腰村委刘付宗祠开展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廉江民进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为廉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石角镇山腰村委刘付宗祠是桂东南陆川抗日武装斗争暨化北工委会旧址、桂东南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革命游击队活动旧址,在纪念抗击日本侵略、武装起义推翻国民党地主反动势力统治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革命战争时期,九名烈士为革命事业坚贞不屈,在刘付宗祠附近的鹤仔垌慷慨就义。

  民进廉江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连永健带领30多名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鹤仔垌九烈士碑记、山底地区革命纪念馆、山底(化北)革命纪念馆,并观看了革命教育宣传片《从山底出发》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民进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的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这次教育活动,增进了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廉江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