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唯奋斗 最青春——民进佛山市委会青年会员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21-05-20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15日,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率领50多名青年会员到三水区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秘书长黄锦培、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峰、副主任金越隽参加了活动。

  谭伟亮一行参观了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民进会员、中国策划研究院执行院长、敦煌文化产业机构总裁、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策划人陈荣彪作现场教学专题讲座。

  据介绍,广三铁路建于1901年,是一条全国最早的百年复线铁路,是一条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是一条充满了光荣革命传统的铁路。展览馆通过“广三铁路的英雄儿女”、“早期自发的反抗斗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斗争”、“在省港大罢工中的斗争”、“反对国民党叛变革命的斗争”、“抵御外侮的抗日战争”、“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斗争”等篇章内容,呈现了近代以来广三铁路沿线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广三铁路既见证了近代中国人民饱受屈辱的悲惨历程,也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作的不懈斗争。

  会员们纷纷表示,百年铁路见证百年党史,广三铁路全面反映了100年来广三铁路工人和社会各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作为青年会员,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谭伟亮一行还参观了白坭粮食博物馆,重温历史艰苦岁月,感受伟大劳动人民厚重的粮食情结。会员们纷纷表示,来之不易的粮食“粒粒皆辛苦”,尤其是近年来全球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持续加剧,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将勤俭节约落到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之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