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汤丽辉:建党百年,薪火相传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1-06-30
字体: [大] [中] [小]
 
  共产主义起源于一个多世纪以前的欧洲。那时工业革命点燃了资本主义列车高速运转的发动机,愈发拉大了阶级之间的贫富差距,资本主义追求的利益最大化和工人阶级追求的公平平等之间的社会矛盾日益加剧,由此需要一个新的社会模型来解决这可能导致社会崩盘的终极问题,共产主义由此应运而生。 
  共产主义在他的发源地德国没能实现,法国的巴黎公社也最终破产。俄国的十月革命让亚欧大陆掀起了共产主义的浪潮,不过这些萌芽都因90年代苏联的解体而夭折,只有传到中国的这枚火种终成燎原之势,点亮了世界的东方。 
  1921年的夏天,闷热的天气里,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平地起惊雷,撕开了民国成立以来压抑在中国上空的团团乌云,一颗希望的种子从此落地生根。 
  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农红军建立,引领中国人民打赢了8年抗日战争,又赢得了4年内战的最后胜利。 
  十二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只是一朵不起眼的浪花,但放在一个人的生命里,那也许就是无法承受的重量。生活在黑暗里的人,不知道曙光何时会来临,能让他们在绝境里撑下去的,只有信念——对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一个翻天覆地的新中国的坚定信念。 
  就像是热播电视剧《潜伏》里的余则成和翠萍,他们因为爱情而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因为这份信仰让他们更希望全天下的普通人都能享受自由和幸福,一种对个人的小爱化成了对国家民族的大爱。那句“我想和你一起看到全国解放的那一天”,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感动了多少人。 
  时代的洪流里,个人都是渺小的,但正因为渺小的我们拥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甩掉积贫积弱的社会状况,共产党带领我们搞起了“四化”建设,推广科学教育,发展科技工业,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计划让这个曾经辉煌而又饱经磨难的国家崛起。这头沉睡的东方雄狮,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今年的大热剧《山海情》,真真实实地展现了共产党如何带领贫困落后地区改造思想,改造土地,从而让黄沙漫天的戈壁变成富饶美丽的塞上江南。剧中的张树成书记,陈金山书记,凌一农教授都是实有其人。他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对党的信仰坚如磐石,这才让他们能心甘情愿的付出汗水和智慧,让天地换了人间。 
  最近国际局势紧张,欧美诸国又开始了对中国各种技术和经济上的围剿,但我们国家强大起来了,腰杆挺得直,我们欢迎各种开诚布公的互惠互利的合作,同时对于各种污蔑和不公平的待遇,我们都将采取最强硬的反击。 
  共产党领导人民得解放,共产党领导我们奔小康,让我们能自信自强地幸福生活,此生不悔入华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作者:汤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