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北京市委完成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根据民进中央关于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2007年6月,民进北京市委在参加民进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中进行了关于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摸底问卷调查,并于日前完成了问卷的统计分析工作,以期了解广大会员的思想状况和政治诉求,增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促进我会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238 份,回收180份,回收率为75.6%。调查分析结果显示,广大会员珍惜民进优良传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重视自身建设,对民进领导班子有较高的认同度。调查也同时反映出会员思想认识和民进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会员政治参与意识显著增强,但政治参与能力有待提高;民进会员自身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培养并巩固年轻会员的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成为实现政治交接的关键;新一代民进到表性人士需要完成由专家学者到参政党领导者的转变,并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建设。
  民进北京市委将根据摸底调查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