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珠海民进赴广西学习“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并看望资助儿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在珠海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更紧密地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会务工作和会员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9月20 日,民进珠海市委组织部分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部负责人等一行12人,前往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了对民进资助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并赴广西南宁学习民进广西区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
  自2003年以来,民进珠海市委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和民进广东省委的号召,在与广西上思县“手拉手”捐资助学活动中,捐助了8名贫困儿童。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如何?一直牵动着珠海民进会员的心。作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民进珠海市委为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决定组织会员前往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看望、慰问资助儿童。9月20日凌晨5点,大家带着市委会领导和会员的嘱托出发了。经过11个小时的跋涉,在上思县教育局会议室,终于见到了资助的孩子们。会员们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上思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对民进近年来对上思县教育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之后,大家就如何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教育、健康成长进行了座谈。
  当晚,考察团一行不辞劳苦奔赴南宁,与民进广西区委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开展活动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方法。
  参加此行的会员们表示,虽然这次学习考察活动路途劳顿,但收获很大,很值得,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结合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使学习教育活动落在实处,多做实事,做出实效,为珠海民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