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民进上海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网站
 
  6月25日,民进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在民主党派大厦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主委蔡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副主委李名慈、黄震、陈振楼,民进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强努、副主委胡卫等出席会议。
  蔡达峰主委在会上指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要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抓好学习这个重要环节,通过学习和研读原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只有抓实,才能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
  蔡达峰主委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一要始终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二要注重结合所在地区、单位的实际;三要注重结合自身建设与作用发挥的实际;四要结合个人思想状况与内心世界主动学习。他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针对自身建设和会员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充实完善规章制度,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
  陈强努副主委在会上介绍了民进市委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要注重抓好自学这个关键环节;要主动接受所在单位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指导帮助;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要与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要积极参与市委会网站“论坛与交流”栏目,促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上,许政涛、鲍英菁、张少波、吴玉雷、姜培民、叶文博分别介绍了民进静安区委、闸北区委、浦东区委、长宁区委、普陀区委和民进上师大委员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和主要做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相关事项。
作者: